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南通近期雨水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6: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也是农村的农事节,农谚曰:“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此时若春雨充沛,预示着一年的大丰收。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本周前期多阴雨过程,气温较低,后期天气好转,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9日阴有时有小雨;20日阴有中雨;21日雨止转阴到多云;22日晴到多云;23日多云;24日至25日多云到晴。

  本时段以偏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级至4级、沿江江面4级至6级、沿海海面5级至7级。其中20日至21日受倒槽影响,风力较大,陆上4级至6级、沿江江面5级至7级、沿海海面6级至8级。

  本时段平均气温10℃至11℃,最高气温20℃至21℃,预计出现在24日至25日,最低气温1℃至2℃,预计出现在22日早晨。(记者任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