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门:为村民买鱼苗建水泥路 在外能人反哺家乡获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6:12: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3月15日,在海门四甲镇经营房地产生意的易进冒雨回了趟家,将1000元钱交给老父,让其购买鱼苗投放到沟河里。这是易进连续20余年免费为本组10多户村民购买鱼苗。不仅如此,易进还联合两名兄弟共同出资30万元,为村里建造了一条水泥路。在外能人反哺家乡的举动,受到了邻里村民的称赞。

  现年57岁的易进家住联同村35组。30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上海闯荡,凭着精湛的手艺和优质的服务,易进从经营不锈钢小件开始,建起了自己的企业,专门生产不锈钢厨房设备,生意越做越红火。易进自己富了,并没有忘记众乡邻。1995年春节,回家过春节的易进看到他家附近的一条沟河变清澈了。父亲告诉他,这是村里刚疏浚的沟河。就像来了灵感一样,他对父亲说,钱由我出,你买鱼苗放养,让乡邻们过年能分到鱼。就这样,20多年来,这条沟河年年都是易进出资投放的鱼苗。每到过年,每家乡邻分到一堆堆活蹦乱跳的成鱼时,都十分感激易进。

  前年,易进所在的村组要建水泥路。经过测算,这条长1300余米的水泥路还差30万元缺口,这件事被回家乡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易进知道了。他找到村干部,表达了自己想尽份绵薄之力的愿望。此外,易进又联系了他的两个堂弟,让他们一起出把力,得到了他们的响应。很快,兄弟3人每人拿出10万,送到村里。当年,一条凝聚着在外能人一片爱心的水泥大道建成通车了。 龙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