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臭水沟变成小游园 海安环境整治带来好环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6:09: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以前这里是臭水沟,夏天我们窗户都不敢开。哪像现在,可以在这里舒心地散步。”15日上午,家住海安高新区千禧花苑北区的张正如老人,漫步在住宅一侧的小游园里。

  当天,市“263”办对海安环境整治进行检查,发现通过一年多来的整治,海安水、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千禧花苑北区外原有名为秀才港的死水河,周边垃圾遍布,河水发臭,环境脏乱差。“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安高新区接到反映后,立刻行动,对该河道进行治理。鉴于这是一个死水河,有关部门便采取填埋方式,又在其上建设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小游园,设置各种休闲设施,并修造了100多个停车位,这样既解决了环境问题,又让附近居民有了休闲和停车场所。同时,为了防止河流填埋造成的排水问题,海安高新区还实施雨污分流工程,雨水搜集后可以就近排放到附近河道,污水直接纳入市政管网,统一处理。

  在海安大公镇仲洋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有一个粉红的垃圾箱,接近中午时分,一辆垃圾清运车播放着音乐,沿着农路驶来,附近村民纷纷出来,将垃圾箱内的生活垃圾倒入清运车里。村党支部书记储呈梅介绍说,该村之前也实施农户垃圾定时清运,但是由于垃圾桶设置较少,部分农户图方便,还是就近乱扔,农村环境虽有一定改善,但效果不明显。“263”行动以来,村里改变思路,实施一户一桶,购桶费农户与村里四六开支付,桶归农户自有保管。村民仲济来表示,一户一桶之后,农户处理生活垃圾更加方便。“平时垃圾直接扔桶里,村里定时有人来清运,就和城里一样方便,也就没人乱扔垃圾了。环境好了,大家都高兴。”储呈梅说。

  记者 陈可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