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江苏南通首次向韩国出口肠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8 19:46: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李小争 傅时毅 记者 李志华 )日前,记者从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2.2吨的猪肠衣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通关,这是南通地区向韩国出口的首批肠衣。

  据了解,此前南通地区肠衣企业并无出口韩国的资质,为了能让企业顺利开拓韩国市场,南通检验检疫局在去年12月成功帮助企业通过了韩国官方注册。南通是中国著名的出口肠衣生产基地之一,年肠衣出口量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在国际国内肠衣同行业中具有重大影响,南通肠衣产业在促进出口创汇和实现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南通地区肠衣出口涵盖了欧盟、美国、日本、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盟地区的年出口量超过7000吨,占到肠衣总出口的一半以上。

  近年来,在关税、原产地证、“通关一体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下,南通地区肠衣的出口量节节攀升。为保障出口肠衣食品质量安全,南通检验检疫局通过“双随机”模式加强对出口企业的定期监管和日常监管,提升了企业质量安全控制水平,进一步增强南通地区肠衣出口企业的竞争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