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让中小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传授防范防护技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0:08: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6日,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发文,决定即日起至明年1月,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10个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根据活动安排,全市各地、各校将陆续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比赛、安全知识教育、“慧眼找隐患”、应急疏散演练、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公益团体、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我市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研发全市校园风险评估系统,实现了信息化条件下服务校园安保实战的智能评估和预警处置一体化操作。目前,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设立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及校园110,护学岗620个,校园周边治安岗亭76个,安装技防设备2077套。为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市公安局还专门制定工作标准,联合综治、教育等部门,常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共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游戏厅287家、桌球室184家、音像报刊点208个、网吧75家、文化用品店653家、非法摊点394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刑事发案数呈逐年下降趋势。(苏锦安 何家玉)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