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崇川人社三管齐下搭平台 “春风行动”送岗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0:32: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近日,由崇川区人社局主办的节后首场户外“春风行动”人力资源直通车,开进观音山新城,拉开了今年街道招聘专场的序幕。当天,南通汽车客运东站站前广场上,蒙蒙春雨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

  户外招聘,量身定制效率高

  当天,观音山新城辖区的金通灵、同洲电子、华业纺织、雷茂箱包、大润发超市等近50家用人单位现场设摊招聘,共提供生产制造、机械维修、行政管理等1200多个就业岗位。

  “我在通州做过物业,有两三年保洁主管工作经历。”观音山的葛先生在南通朝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研究许久,填上报名信息。招聘负责人吕女士说,保安岗位根据年龄不同,月工资为2800元到5000元不等,一上午有近10人报名,多为本地人。

  当天正值“学雷锋日”,观音山新城世伦桥社区“职场妈妈”创业工作站也在现场设点,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岗位指导、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服务。

  “我们区劳动力需求比较大的集中在观音山新城、狼山镇、文峰、和平桥四个街道,并且用工性质各有侧重。”崇川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许锋介绍,十多年来,崇川人社每年都会结合各区域产业特点,量身定制招聘会送到街道,就近解决用工难题,“观音山的招聘会,一上午吸引了3000多人次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千人,效率很高。”

  市场招聘,预定展位拼手速

  随着制造业逐渐复苏,今年节后制造业用工需求明显上升,“尤其是一线工人和熟练技工。”许锋说,在谋划今年“春风行动”时,就精心筹备了11场招聘会和4场“人力资源直通车”活动,组织4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在2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每周三、六,崇川人力资源市场都会举办固定招聘会,其中不乏妇女专场、退役士兵专场等针对性较强的招聘会。

  “招聘会的展位在网上接受预定,基本上都是很快被抢空。”许锋说,“春风行动”期间的招聘会,近期四场已经全部订满了,后面的四场也都只有少量余位,说明企业的招聘需求仍然很大。

  除了线下招聘会,网上“春风行动”也正在积极推进。活动期间,崇川人力资源网在线发布最新招聘活动信息、招聘会精选岗位等,帮助求职人员和企业在线获得最新信息。

  赴外招聘,用心留人劲头足

  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留坝县是崇川区对口扶贫县。2月26日,正月十一,崇川区人社局就组织同洲电子、南亚塑胶等6家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前往汉中,开展精准对接。

  人社部门之前开展的调查中,通富微电、同洲电子等企业反映,今年节后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岗率普遍较高,但因为很多企业新年都有新的生产线上马,仍然存在用工缺口。“我们在两个县连续召开两场招聘会,有2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荒。”崇川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张雪梅说,目前这些人正陆续来通。

  虽然相比于本地工人,汉中的劳动力普遍存在年龄偏大、技术缺乏等缺点,但我市企业仍然开启“抢”人模式,“上岗前都会进行两三个月的带薪培训,回乡有交通补贴,尽量留住人。”张雪梅说。本报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