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清明祭扫第一轮高峰将至 东华塔陵园提倡文明祭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0:30: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东华塔陵园是我市最大的骨灰存放地,已累计安放骨灰5万余具,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前来祭扫先人的市民将会超过40万人次,车辆超过6万台次。记者14日获悉,今年东华塔陵园将继续提供限烧代烧服务,并提倡二维码祭扫、丝带寄托哀思、时空信箱、网上公墓等绿色祭扫方式。

  随着绿色祭扫理念的深入,二维码祭扫、丝带飘扬寄哀思、时空信箱传递关爱、网络视频祭扫等文明祭祀形式逐渐成为主流。今年,东华塔陵园推出以“网上公墓现场建馆”为主题的“文明祭祀 我先行”活动。市民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网上建馆,在网上公墓集中进行点歌、献花、上香、点烛、敬酒、供品、叩拜等活动,对现场建馆成功并完成网上纪念活动的市民可获赠鲜花一支。

  东华塔陵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丁永铃介绍,3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以及4月1日、5日、6日、7日、8日为清明祭扫高峰日,敬请广大市民错时祭扫,避开周末扫墓高峰期。祭扫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代烧服务点,将带来的祭祀用品(限量携带,不超过0.04立方米),交由工作人员集中焚烧,市民不进入焚化炉危险区域,保障大家的祭扫安全。

  记者获悉,针对清明期间祭扫人流集中、来往车辆增多、焚化祭祀用品负载过多等形势,东华塔陵园联合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共同制定预案。由于太平路八一路至青年路段施工建设,从太平路进入塔陵园门前道路入口关闭,请祭扫市民从胜利路进入塔陵园。市区市民,最好采取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文明祭扫。(记者袁晓婕 实习生袁菁)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