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集中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0:30: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压力不足的灭火器、强度不够的消防水带、亮度不够的应急灯……以次充好的消防产品将严重影响百姓安全。13日上午,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对收缴的部分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销毁现场,地面上陈列着大量不合格的灭火器、应急感应灯、消防水带、防火门等消防产品,现场官兵使用电锯、压路车等工具将现场的不合格消防产品逐一销毁。据消防支队火调技术科科长金鑫介绍,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灭火器多为压力不足或药剂不足,这将导致灭火时间缩短,灭火效力大打折扣;消防应急灯的主要问题则是电池质量不合格、续航能力差,灯泡照明亮度不够,影响疏散指示;而对火灾起到阻断作用的防火门,若内部填充的防火材料不达标,耐火性能受到影响,起不到防火作用。

  据了解,2017年至今,我市消防部门通过对市区1500余个在建工地、竣工验收工程开展监督检查,共收缴不合格消防产品5000余件,总价值30余万元。今年,我市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和抽样送检的频次,督促、引导企业和使用单位遵守消防行业自律规则,加强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应要求商家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并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产品型号进行查证。市民发现疑似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96119举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不仅导致消防设施、器材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先天性的火灾隐患,而且直接影响火灾的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极易造成火灾的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