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不断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 市物价局全省考核排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0:24: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市物价局近日传出消息,在日前举行的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上,省物价局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价格系统绩效考评结果,我市物价局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一,被评为全省价格工作先进单位。在平价商店管理、举报办理、价格认定方面成绩突出,获“单项奖”第一。“加快价格数据共享 构建开放服务平台”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价格系统改革创新成果”。

  去年,市物价局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不断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积极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经济工作方面,2017年累计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超7.6亿元。发挥市场对生态环保和资源节约的引导作用,不断完善差别化价格机制,倒逼落后产能加快淘汰,以更好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绿色发展。在民生保障方面,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价费体系,强化价格监测分析预警,深化房价调控监管。严格落实政府调控责任,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规范使用价格调节专项资金,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