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林森物流投入千万元 解决物流产业链上下游“痛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10:24: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记者任溢斌)13日,记者在林森物流集团的监控室看到,森通物流信息交易平台上的交易量、货源量、车源量不断更新。集团董事长沈林介绍:“我们创设的森通物流信息交易平台解决物流产业链上下游‘痛点’。截至目前,平台服务用户已近6000家,整合社会车辆近2万部,在线月交易量超3亿元。”

  位于港闸区幸福街道的林森物流集团是“国家道路货物运输一级企业”“国家综合服务型5A级物流企业”。森通物流信息交易平台(森通网)由林森物流集团投入近1000万元开发建设,平台一期项目于2016年11月上线,并于2017年初成功启动二期项目,二期项目已于去年10月全面运行。集团市场运营网络部施晓春介绍:“通过林森LMS系统、承运商TMS系统、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等多个子系统,实现了平台各用户间的高效协同。同时,平台还提供物流交易、车货匹配、在途监控、信用评价、在线支付、融资保险等增值服务,满足了平台用户的多种需求,提升了制造业企业和实际承运人之间的信任度,促进了上下游的协同发展。”

  在货物运输中,大宗货物和快递货物的跟踪管理相对容易,零担货物的在途跟踪一直是行业痛点。施晓春解释,零担是物流运输中的一个专用名词,指货主需要运送的货不足一车,作为零星货物交运,零担货物具有批数较多、到站分散、品种繁多、性质复杂、包装条件不一、作业复杂、费用高等特点。施晓春介绍:“零担货物比快件大、比整车的货物又小,拼车装运,往往容易造成货损和延时,在途监控很难。”

  从解决行业“痛点”的角度出发,他们将“互联网+”的思维率先引入零担物流中。每张零担货物的运单上都生成一个固定的二维码,货物每到一地或经过一个环节,二维码都会被扫描一次,相关信息即会被上传至平台,货主可以通过森通网或者手机APP,随时随地查询零担货物的在途运送进展,同时还可以实现在线下单、网上交易。

  目前,林森物流共开设了南通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近50条零担物流专线。自去年11月试运行零担货物在途跟踪项目以来,共计安全运送近2万笔货物,未发生一起货损投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