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蔬菜整体价格持续回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7:17: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通农物流蔬菜交易区获悉,继前一周蔬菜平均交易价回落后,上周继续下降,平均交易菜价为2.8元/公斤,降幅约为6.4%。

  上周通城天气情况较为稳定,地产菜适宜生长,“特别是地产大棚菜产量增加,如小青菜的进场量增加了5%。”蔬菜交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大青菜迎来开花季,导致其产量有所下降;而包菜进入育苗阶段,预计4月将批量上市。

  客菜方面,部分主力品种出现暂时的“青黄不接”,如交易量一直遥遥领先的土豆,因接力的海安、东台等地的新土豆“马力不足”,上周整体进场量下降7%。“总体来说,蔬菜进场量处在逐步恢复稳定期。”相关负责人介绍,较前一周相比整体进场交易量略有增长。

  蔬菜交易区统计数据显示,蔬菜整体平均交易价继续回落,其中较为明显的主要有蒲芹、毛豆等,批发价分别为每公斤2.41元、7.8元。但在整体价格呈下降趋势的蔬菜中,也有小部分逆袭增长,如土豆、西红柿等,其中西红柿价格上涨3.3%左右。(记者张水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