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送给特殊家庭的特殊关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09:35: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3月3日下午2时许,海安县墩头镇双溪村15组贫困户徐中祥家里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该镇“点亮星火”理论文艺宣传志愿者。志愿者们帮助徐家打扫卫生、整理床被,现场表演文艺节目、宣讲十九大精神、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78岁的徐中祥一家三口,老弱病残,妻子患有精神病,47岁的女儿从小失明待在家里,家庭非常困难。”村支部书记宋铁和介绍说。

  “这样的特殊家庭,不仅要有物质扶贫,也要精神扶贫,徐家人几乎无法走出家门,要让他们感受到文化的氛围,听到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提振他们的‘精气神’。”当天,墩头镇党委副书记申如东带队,给徐家送来了慰问品,带来了“精神食粮”。

  “我们组建了五支‘点亮星火’文艺宣传队进村入户、进企业、进学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些创新理论,变成了村民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内容;我们重点实施“百千万工程”,“百”即在全镇文艺演出至少一百场,“千”即在全镇开展千场宣传讲座,“万”即在全镇农户中发放万张宣传字画。”镇宣传委员陈晨介绍说,要进一步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形成燎原之势。

  “都演到家门口了,还有宣传字画赠送!”周围邻居也赶来观看凑热闹。歌舞《龙腾里下河》、道情表演唱《大中国,开启新时代》、二胡表演唱《感谢恩人共产党》、传统莲花落表演唱《高兴的事儿说起来》等节目给徐中祥一家及其周围群众送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

  “谢谢你们送来了许多物品慰问我这个贫困家庭,真没想到,今天坐在家里能看到这么好的现场表演,我真是幸福!”徐中祥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他的女儿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她能听见,总是频繁地点头表示喜欢。

  “不论村民家中的场地多么狭小,演出时大家都是认真对待,倾情演出。”镇文化站长祝增林介绍,要让这些没有机会出门看演出的群众坐在家里乐享文化福利。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理论文艺宣传志愿者们一杯水都没有喝,他们整理好自己的乐器、道具、服装,又奔赴另一个场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