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门将建古树名木资源数据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09:28: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昨天,记者了解到,海门市绿化委员会就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出台了相关文件,对海门市古树名木建立资源数据库,并建立一支能满足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需要的专业技术队伍。

  古树名木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稀缺资源,是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海门市绿化委员会要求当地在做好全面普查、摸清资源状况的基础上,将所有古树名木资源都纳入保护范围。在完成全市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的基础上,形成详备完整的资源档案,建立全市统一的古树名木资源数据库,初步实现古树名木网络化管理。同时,通过建立古树名木定期普查与不定期调查相结合的资源清查制度,组建一支能满足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需要的专业技术队伍。

  同时,文件划定了古树名木保护红线,严禁破坏古树名木及其自然生境,规定在有关建设项目审批中应避让古树名木,对重点工程建设确实无法避让的,应科学制订移植保护方案实行移植异地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