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4679”模式助推冬训焕发新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6 09:56: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于1月上旬开展,为让党员冬训焕发新魅力,狼山镇街道继续深入推进街道独创的“4679”冬训模式。

  多轮驱动,“四个全覆盖”促遍地开花。街道党工委下发《冬训工作的意见》,对全街道冬训工作的目的、学习的载体、开展方式等进行了明确。在坚持“三会一课”、集中培训、宣讲辅导、座谈讨论的同时,狼山镇街道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课堂和网络党支部、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技术手段,突出“短、平、快”的“微”特色,推行“菜单式”“点播式”等方式,有效扩大了冬训覆盖面,全街道党员参训率达98%以上。

  对接需求,“六讲”活动促精准培训。街道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下社区上党课,截至目前,先后开展宣讲活动26场;理论专家辅导讲,邀请专家团队开展党的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宣讲团队巡回讲,组建街道冬训理论宣讲团,根据社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宣讲;先进典型专场讲,利用“道德讲堂”,组织崇川好人等先进代表开展专题宣讲;百姓名嘴上台讲,挖掘辖区“百姓名嘴”,完成从听到说的转变;文艺骨干情景讲,组建冬训文艺骨干宣传队,进行情景式宣讲。

  拓展平台,“七个一”规定动作促稳步推进。在冬训期间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七个一”活动,即:上一堂大党课、举办一场形势政策讲座、开展一次道德讲堂、组织一次先进典型专题讲座、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观看一次优秀廉政微电影展播。

  彰显特色,“九个一”自选动作促多元拓展。各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组织不少于四个自选活动,即:送一堂“微课堂”进两新组织、开设一课“情景课堂”到邻里、组织一批“狼山人看狼山”大变化活动、组织一次网络主题宣传文化活动、组织一场冬训文艺汇演、组织一次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