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家风好典型 激励如城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5 10:03:00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这故事里的朱晓东是咱仙鹤社区的,现在是上海大医院有名的医生,人谦虚得不得了,医术又好;佘德华一家人都是咱龙游河村的大好人,经常帮助五保低保老人,这个小册子编得真好。”上周在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举办的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上,每位与会人员都收到了一本园区发放的《雉水游子行千里、家风家训常随行》家风故事小册子,引起很大的共鸣。

  近年来,如皋工业园区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开展寻找“如城最美”系列活动,晒全家福、忆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开展家风大讲堂,整理编辑《家》故事手册,送给区内党员和群众;党员干部带头晒家风,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如城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2018年,这本如城《家》故事第三辑与大家见面了,共收集20个家风小故事,既有名人能人家庭,也有寻常百姓人家。经济学家鞠建东的“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不炫耀、不浮躁”十四字家风伴随着他游学海外、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在美国旧金山的马小驹,经常用自制的家乡乌黑豆酱款待各国朋友;宋代大儒胡安定的后人胡国栋谨遵先辈家风遗训,注重自身修习……大家纷纷称赞,这个新春“开门红”大礼包送得好,送得及时。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