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顾客有需要,就要服务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09:21: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大年初一上午10时,市区青年西路千家惠超市门口,市民张阿姨拎着几大袋零食、熟食,满面笑容。“市场上的小摊小贩都收摊回家过年了,多亏了超市的售货员还在上班,才能补买些年货。”她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我都上班,这样市民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导购员王春华告诉记者,这是她在超市做导购员的第4个年头了,往年春节期间都是她和她的同事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早晨的检测和理货对王春华来说是一天工作的开始。从上午9点至10点开始,客流量明显增加,她和同事们要开始对货品进行检查,随缺随补。卖场里,一早前来选购蔬菜、水果、禽蛋类等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她根本无暇顾及额头的汗珠,不停奔走为顾客服务。“上晚班还要在打烊后查对补货,有时一天下来人累得感觉快散架。不过想想自己的努力能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年,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不知不觉,2小时过去了,记者发现,王春华和同事们从上班开始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坐下休息过。她只是利用间歇时间,简单补了补妆,整理头发和衣服,将胸前的工作牌擦得锃亮。

  午餐时间到了,王春华总算有时间歇一歇了。她和同事们替换着吃午饭, 20分钟后,她又忙碌起来。“服务行业嘛,只要顾客有需要,就要服务好,你看,这边中午刚刚摞起来的牛奶现在都下去了,一会儿还得补货,真是累并快乐着。”王春华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