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陆志鹏调研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7 09:57:00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6日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对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拆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陆志鹏一行先后察看了军山森林公园、南通植物园、狼山古镇片区和旅游配套区等项目现场。目前,军山森林公园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南通植物园土方地形、水系护岸已总体实施到位,道路、桥梁、功能性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狼山古镇片区、生态配套片区正在组织设计招标,滨江片区景观修复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啬园片区总体概念规划设计已完成初步方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创建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调研中,陆志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和指导。随后,他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崇川区、市城建集团、南通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

  陆志鹏说,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下一阶段,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对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合力进行攻坚。要协调推进七大片区建设,坚持系统性谋划、高质量推进,加强对道路、水系、亮化等方面的整体规划设计,形成富有鲜明特色的区域风格。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旅游项目招商,加快实现重大旅游项目在五山及沿江地区落户。要加强对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陆志鹏强调,推进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建设和市区集装箱码头搬迁与业务转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解决我市中心城区港城矛盾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要围绕试运行和业务转移两个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通海港区码头建设和开放、新老码头业务转移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集装箱吞吐量较快增长。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吴旭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