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09:37:00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销售异常活跃,为进一步规范节前年货市场秩序,加强年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确保消费者欢度中国年。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对所在辖区的大型超市、食品城、小商品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年货” 重点销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的特点,以大型超市、集贸市场、零散摊点等为重点监管对象,检查的食品种类主要有:粮油、肉类、冷冻食品、熟食品、水果类、礼品类、糖果、饼干、坚果、腐竹、木耳、调料类等春节期间热销食品。重点检查商家是否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类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存在伪劣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口食品是否具有标识标签、食品是否离墙离地存放等内容深入开展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家存在生鲜区未设专柜、散装食品容器未贴标签标识、部分从业人员未持证上岗、进货查验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齐全和未索取检验合格报告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指导经营单位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后期督导跟踪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下一步崇川区监管部门将加大春节期间年货市场的监管力度,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的同时,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增加日常监管巡查频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