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新进口固废环控标准凸显四个“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11:06:00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向)日前,国家环保总局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原料环境保护控制标准》(GB16487-2017),其将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2005版旧标准将同时废止。据江苏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介绍,该系列标准呈现出了四个“严”的特征。

  一是严格进口固废放射性检测限值,将推荐性行业标准《进口可用作废物原料的放射性污染检验规程SN/T0570-2007》内的条款直接引入该强制性环控标准;二是严格危险废物控制要求,严禁夹带爆炸物,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列出的废物种类及经过危险废物鉴别方法和标准鉴别的危险废物控制要求统一定为0.01%;三是严格一般夹杂物控制要求,如将废电机、废五金的一般夹杂物限量由2%加严为0.5%,废冶炼渣的一般夹杂物限量由1%加严为0.5%;四是严格检验检疫查验要求,提高查验开掏箱比例,加严口岸查验力度。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