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农业部门积极应对冰冻天气 确保农作物安度寒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08: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郭亮 施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加强农业生产指导服务、积极做好雪情灾情调度……针对强降雪及雪后冰冻天气,我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力保农业生产安全,截至30日,市农委未接报一起大棚坍塌等安全事故。

  市农委22日即发布预警信息,23日又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高度重视降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认真落实好清沟理墒、弱苗补肥、设施大棚和畜禽棚舍加固保温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组织30多名包村镇干,分赴10个行政村,到蔬菜大棚经营户田头指导农户,实地指导农户在大棚两边加土压实、加固绳网、清理墒沟。在启东市广时蔬果生产基地,市农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在田甘蓝、大葱等露地蔬菜的生长情况,在设施蔬菜大棚,对处于育苗阶段的甘蓝等蔬菜秧苗培管措施进行了指导。

  市农委专家陈昌军分析,本次雨雪天气对大田作物影响不大,今年秋播进度快,入冬以来气温偏高,冬季大田作物生长旺盛,生育进程比往年加快,而本次降雪降温对减缓小麦旺长、促进冬壮,以及杀死部分越冬害虫和病菌、减轻春季病虫危害有着积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