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公交成雪中安全出行工具 南通营运车辆均正常发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9:14:00

  中国江苏网讯 大雪之中道路湿滑,很多市民不敢骑车,步行又易跌倒,公交成为最理想的出行工具。记者昨天傍晚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公交总公司所有营运车辆均正常发车,线路运行基本正常。

  针对本次恶劣天气,南通公交根据天气、交通、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充分的准备,应急车辆、各种应急物资均准备到位,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我市公共交通基本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各路公交驾驶员在下雪天开车更为小心翼翼,留意各个方向的情况,刹车和打方向盘都十分轻缓,进出站也放慢了车速。

  降雪还将持续,对未来几天内的车辆、抢修、人员、路段、巡查督促以及各场站用水用电防冻等工作,公交公司都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车辆方面,组织机务部门及时对车辆安装防滑链,修理车间对冻伤的车辆及时修理,保障一线的用车需求,加强车辆安全部件检查,确保制动、雨刮、灯光等设备性能完好有效,车辆不得“带病”运行;人员方面,安排管理人员上线巡查,在各线路易发生冰冻路滑地段,特别是上下桥等路段现场指挥,确保车辆运行安全;督促驾驶员首要保证安全第一,杜绝盲目开车,特别是在桥面、陡坡、阴山背面要特别注意车辆打滑;落实应急值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下响应及时、信息反馈及时;智能调度安全监控中心及时通过后台发送短消息,提醒驾驶员雨雪天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对动态运营信息及线路调整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公交、企业网站等移动端媒体,及时向市民发布信息,引导市民安全乘车。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