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崇川关爱困难大病家庭 九年发放救助金5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3 13: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黄凯)19日,崇川区“走帮服”病困家庭救助暨大病医疗二次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任港街道举行,共为592户“走帮服”病困家庭和227名大病医疗二次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122.44万元。记者了解到,9年来,该区累计为近1000人发放大病二次医疗救助金500多万元。

  67岁的陈群家住大庆社区,去年查出患有肺癌和腿部动脉硬化,前后自费花掉7万余元医疗费。陈群每月只有2900余元退休工资,每个月1000多元药费让他倍感压力。当天,他领到了2000元救助金。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医疗救助是崇川区开展的一项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民生工程。2009年以来,崇川区在市区各项医疗救助政策全面落实的基础上,创新制定了针对大病困难对象的医疗再救助,即困难家庭大病医疗二次救助。救助对象包括:全区城乡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城乡特困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特困职工家庭等医疗救助对象以及一户多重病家庭。凡经审核认定的救助对象,可分别享受2000元~6000元不等的救助金。

  2017年,崇川区将救助金发放工作与“走帮服”活动相结合,在参照大病医疗二次政策的前提下,还对2017年度医疗费个人支出不足1万元的“走帮服”病困对象另外给予了600元~800元不等的普惠慰问救助。此次发放的救助金,除了来源于区民政局的年底救济金和区慈善会筹集的善款,另有一部分为“走帮服”党员干部筹集所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