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港闸区将开展“招商大比武”和“项目服务年”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4 09:57:00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 “一期工程新增了15条生产线,月底全面开工。”昨日,在位于港闸经济开发区兴福路南侧的新帝克单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工人正在安装调试新机器。公司总经理马海冬向记者介绍,“新厂区项目被列为市级重大项目,项目转化进展顺利,这离不开港闸区、港闸经济开发区的鼎力支持。”

  去年,港闸区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项目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形成凝心聚力抓项目的强大合力。去年全年,港闸区新开工工业项目27个、完成投资17.5亿元,完成率分别为385.7%、218.5%,服务业项目42个、完成投资47.6亿元,完成率分别为190.9%、136%;工业、服务业项目竣工率分别为80%、96.3%;项目转化率62.4%,位居全市第三。

  从钓鱼线、割草线,到托幕线、药物载体……单丝产品应用范围很广,市场广阔。“新帝克单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成立至今,不过15年的光景。从一家小企业发展成在国内单丝行业有话语权的龙头企业,政府‘团队式’‘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受益匪浅。”马海冬介绍,“新厂区开工时,公司获得150万元的开工建设奖励。针对项目每个节点,政府还会给予相应的奖励。除了有重大投资补助,新帝克还是港闸区首家利用纯设备抵押获得贷款的企业,政府已连续三年给予科技贷款。为了厂区建设,港闸经济开发区派专人代办批文、许可证,主动上门提供咨询和其他服务,厂区供气、供电等问题,都主动帮助解决。去年,我们老厂区年销售额是1.6亿元,今年新厂区一期开工预计能新增销售1亿元,待明年二期开工,新帝克公司的年总销售额将达6亿元。”

  为增强项目建设发展后劲,港闸区实行重大项目领导挂钩制度,创新提升项目流程管控、过程微信互动、手续全程代办三大模式,完善问题申办、交办、会办三大运行机制。港闸区发改委副主任杨建介绍:“针对重大项目,我们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在群里,不仅可以发布通知、事项提醒,一旦有问题,还可立即协商、交办。

  金东测试项目施工现场需要紧急运输渣土,涉及办理相关手续。这个问题在群里一提,城管部门立即接单,现场办公,迅速予以解决。”

  今年,港闸区将开展“招商大比武”,全面启用招商云管理服务平台,整合招商资源,放大招商优势,提升招商精准度。同时,开展“项目服务年”活动,不断提高项目推进效率,继续实施领导挂钩制度,强化重大项目指挥部统筹职能,加大部门和板块捆绑考核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主动介入项目前期,实行全程代办,推行容缺预审、并联审批,做到审批更简,服务更优。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早竣工、早运营,推动招商成果及早转化,发展增量迅速形成。全区计划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确保项目建设在市区保持领先。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