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开发区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09:09:00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如明)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组织机关各警种部门在该区世贸广场一楼大厅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基层各所队在所属辖区的商场、广场、街道、居民社区等地设立宣传站(点),开展110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内容包括110报警常识、110服务范畴、110社会联动机制等,同时开展110知识普及,针对当前多发频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集资诈骗、盗窃等开展防范宣传,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邓金俊表示,春节前,一些特殊求助类报警会有所增加,从往年来看,诸多报警电话中并不是警情,也不归公安管理。警方希望广大市民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不要拨打与报警求助无关的电话占用线路。同时提醒,对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造成一定后果的,处以15日以下拘留。如果情节严重,扰乱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了大力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开发区警方在开展“110宣传日”活动的同时,还进行见义勇为宣传活动,让市民群众看到当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时,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热血谱写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在各自辖区内形成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号召广大的居民群众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质,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让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更好的弘扬和传递。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