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08:43:00

  选举产生87名南通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一系列决议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记者 丁晓春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俊 汤晓峰 张烨 朱文君)昨天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更俗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65名,实到54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为陆志鹏、黄巍东、庄中秋、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人专程到会督查选举工作。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志鹏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庄中秋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依法定程序选举韩方同志为南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杨曹明、秦艳秋、唐建泉3名同志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丁月平等87名同志为南通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卫成所作的《关于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南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

  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一定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争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聚焦高质量发展,勇于变革开拓新境界;真心实意惠民生,担当作为回应新期盼;接续奋斗不懈怠,同心同德展现新气象。

  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法全面行使职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代表们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与全市人民共同将南通发展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努力向时代、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文另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