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2018年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小小”系列活动全力起航

来源:   2018-01-10 17:24: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刘心童)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在2017年举办过多期精彩的活动,其中“小小银行家”活动尤其受到大家的赞赏与认可。跨入2018年,“小小”系列活动再次起航。2018年1月6日,该行邀请了南通机关幼儿园十四名大班小朋友及其家长,体验了一把当银行家的感觉。

  活动中,理财经理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解,教小朋友们认识钱币。通过听人民币的声音,眼看、手摸、耳听三步骤,大家初步掌握了辨别人民币真伪的诀窍。同时,通过讲述钱币的来源,教导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养成正确的理财和存储习惯。随后小朋友们在分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分行叫号机、自动取款机、虚拟柜员机和硬币清分机,小朋友们对这些“神秘”的机器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防范金融诈骗和反洗钱的宣传短片,短片通过案件事例分析,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为孩子们普及遇到诈骗电话如何识别等基本常识。同时还提醒孩子们要时刻保持警觉,天上不会掉馅饼,擦亮眼睛,杜绝电信诈骗,学会自我保护。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普及了反假币的知识,及时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不仅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还让家长们加深了对“金融知识要从娃娃抓起”的认识,提升家庭金融安全意识。此后渤海银行南通分行还将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