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韩立明参加市人代会如东、海安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14:1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如东、海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如东代表团潘建华、沈峻峰、翟建华、沈一春、曹彩红等代表,海安代表团顾国标、王荣贵、严圣军等代表相继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不遮不掩,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扎实抓好生态治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韩立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政府工作做得怎么样,要接受代表检阅,最根本的是由广大群众来评价。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年度,做好政府工作要着力提高系统化思维、项目化实施、精准化落实的能力,努力交出经得起检验的答卷。她勉励如东、海安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各项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如东团的代表,韩立明为如东发展的进步喝彩。她说,过去的一年,如东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创新转型实现新突破、开放格局实现新提升、生态治理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她勉励如东抢抓沿海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突破带来的机遇,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重视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力扩总量,以调优产业、人口结构提升质量均量。鼓励创新创业创优“三创”并进,提高创新浓度,弘扬创业文化,塑造创优品牌。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荣,着力优化空间布局,铁腕治污攻坚难题,积极培育生态经济。推动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殷实,更好地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在海安代表团,韩立明充分肯定了海安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城乡协调、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海安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省标和民标,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打好全面小康决胜仗。要发展不松劲,着力构筑产业集群、科技创新、交通枢纽、改革率先、营商环境等优势,提升全面小康所蕴含的经济成色。突出获得感,聚焦脱贫攻坚,着力补齐短板,注重共建共享,让群众感受全面小康的民生暖色。打造“海安美”, 高标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增添全面小康更靓丽的生态底色。坚守信念强,增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保持艰苦奋斗奔小康的精神本色。

  市领导张兆江、单晓鸣,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审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