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 宜家里奏响新年爱的乐章

来源:   2018-01-08 09:56:00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昨天下午,南通宜家商场里乐声悠扬,吸引了众多市民、顾客驻足聆听。原来,一场由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演奏的“Let's play!一起玩耍吧!”——2018宜家新年交响音乐会在这里举行,青少年乐手用童心童真奏响天籁之音,用音乐和爱心为新年献上一份贺礼。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宜家“一起玩耍吧”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一起玩耍吧”致力于关注儿童玩耍的权力和发展,今年是此系列公益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将持续至1月20日。本轮公益活动期间,宜家中国将携手壹基金,捐出部分玩具产品的销售收入,支持壹基金“壹乐园运动汇”项目,通过游戏和体育运动,帮助中国西部地区的乡村儿童更好地玩耍和成长。

  一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的小乐手们精彩演绎了《梁祝》《茉莉花》《圣诞夜四重奏》等十多首乐团保留曲目,小提琴、大提琴、单簧管、长笛等乐器同时登场,将台下数百名江海小记者及家长、市民牢牢“俘获”。

  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是南通地区唯一专业青少年管弦乐队,乐团由南通江海小记者总站于2015年11月组建成立,邀请沪上艺术院校资深教授及职业乐团首席、优秀演奏家组成专业团队,面向南通爱好音乐的中小学生,开展管弦乐演奏训练。经过层层选拔,乐团目前共吸纳成员45名,九成为小学生,涵盖小提琴、大提琴、长号、小号、圆号、长笛、打击鼓等多个乐种,其中不乏多名十级小乐手,填补了南通地区无青少年管弦乐团的空白。此前,乐团与世界著名的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同台演出,还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去年又受邀参加2017暑假“江苏省艺术成果总展演”,并在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南通报业首届读者节系列活动中均有出色表现,赢得广泛赞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