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邮政博物馆正式开馆 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6 10:26:00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南通邮政历史悠久,近代邮政开办至今已有110多年。昨天,历经五年筹建的南通邮政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共有展品2194件,集邮政行业特点和南通区域特色于一身,将免费向社会开放。其中,丙午年(1906年)从南通州寄往徽州的实寄封等展品将让广大邮迷大饱眼福。

  南通邮政博物馆以性质为纬线、时间为经线,分为古代至民国、地下交通、新中国邮政、爱心邮路、集邮专馆和成就梦想6个专题,通过实物、场景还原、多媒体等元素让广大参观者全方位了解南通邮政历史文化。

  在南通邮政博物馆的筹建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查、忆、征、购、捐、找”等途径收集了大量资料和实物,集邮界的许多资深邮迷、集邮爱好者和邮政员工,相继捐赠了许多具有高收藏价值的藏品。同时,筹建组多次召开文博专家座谈会,务求保护和传承邮政“文脉”,以邮为媒,丰富我市城市文化底蕴。在众多藏品中,除“百岁高龄”的实寄封外,1949年华中解放区毛泽东像邮票全套也是不得不提的藏品,这套邮票规格为20×22毫米,全套6种面值共7枚,在业界被称为“南通版邮票”。南通文化名人季修甫生前更是捐出了100余枚上世纪80年代的石刻邮票发行纪念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