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中远川崎231号”完成试航返回南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6 10:24:00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在东海海域完成了各项性能测试后,昨天中午12时许,由我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当今世界上最大的2万标准箱集装箱船舶“中远川崎231号”成功返航,停靠南通中远川崎舾装基地。

  据了解,“中远川崎231号”轮此次试航为期6天,于2017年12月31下午6时从我市中远川崎船厂码头开航。

  由于船身巨大,该轮在航行和靠离泊作业过程中存在安全风险。为此,南通海事局事前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邀请气象、水文、通航等专家对通航安全进行评估论证。在航行过程中,海事部门对“中远川崎231号”进行重点监控,并出动4艘大马力拖轮和11艘海巡艇进行现场护航。与此同时,还及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