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如皋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接受国家质检总局验收

来源:   2018-01-05 11:45:00

  中国江苏网1月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白洁)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考核专家组来到江苏南通,对江苏如皋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的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处长吴新华、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张睿、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如皋市政府副市长程瑞琴等领导陪同考核验收。

  如皋市何益军市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如皋经济发展、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申报筹备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各级检验检疫部门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如皋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何学明副局长、如皋港苏中国际码头有限公司马玉东总经理关于口岸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并详细审查了项目申报资料。随后实地对申报公司进境粮食防疫管理体系、码头接卸仓储、查验平台、实验室建设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查、审核。专家组对如皋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各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据了解,如皋港位于长江下游北岸中心节点和长江三角洲核心位置,拥有长江岸线48公里,是长江下游流域重要的物流节点,也是新世纪首家获批的一类口岸。近年来,得益于“陆海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的核心优势,以及腹地经济的支撑和拉动,如皋港外向型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多家专门从事粮食生产加工及物流仓储的企业集聚如皋港。且以150公里辐射半径腹地的十多个县市区均为全国百强县,经济发展速度快、外贸依存度高,对粮食进口需求较大。去年以来,该市在江苏、南通以及如皋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申报工作领导小组,以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健全防疫体系、完善硬件设施、优化查验环境、提高检测能力,全面推进落实各项申报准备工作。设立如皋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是该市“拉动腹地经济需求,提升开发开放水平、策应省市港口改革”高度聚焦的战略之举,将对该市港口深度开发开放产生深远影响,推动如皋区域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