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形成"一轴一环八射"快速路网格局 20分钟上高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7 10:26: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家住南通城南二村的陈阿姨,昨天看到家门口的全新公交站台已安装到位,一打听,从下周一(18日)开始,之前因跃龙路改造而改道的10余条公交线路全都恢复原行驶路线,不由喜上心头。“出了家门就是宽敞新马路,无论想去哪里都十分方便。”民生需求始终是城市路网配置的第一导向。今年,我市通过主干路网的建设、微循环支路的打通,进一步加快形成南通城区环网相连、节点畅通、快进快出的城市交通体系,城市框架不断拉开,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的拥挤状况。

  要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就必须打造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我市从快速路网、骨干路网、支路网三个层面,大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市区“一轴一环八射”的快速路网交通格局基本形成,10分钟上快速路、20分钟上高速路、30分钟城市组团通勤的交通畅通工程目标基本实现。建设部门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区人均城市道路面积30.82平方米,比2012年末增加8.18平方米。

  从高速口、飞机场进入城区,啬园路、机场大道,这两条展示南通对外形象的重要门户道路,眼下均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即将为城市快速路网再添新成员。目前,快速路系统主体基本形成。按照一次规划,分段实施,不断完善的原则,我市先后实施了通沪大道、长江中路等12个环城快速路网工程,建成总里程83.24公里,居全省第三,仅次于苏州无锡(不含南京绕城高速)。其中,通京大桥、5号桥均为5层互通立交枢纽,城市立交规模、互通水平位居全省首位。在已有高起步的基础上,城建部门自我加压不停步,待机场大道建成后,市区到机场将实现全程快速路,车程比现在要缩短一半。

  主城核心区横贯南北的大动脉变宽变绿,是城市骨干路网加快完善的鲜明写照。骨干路服务于重要组团之间的连接和重点片区的内部交通,可以实现带状城市向组团城市转变。根据建设部门的盘点:建设钟秀路东延、人民路东延、工农路北延等道路,加速主城区与通州区融合;园林路大桥雄姿初现,完成通吕运河上多座大型桥梁建设,打通了主城区向市北新城的通道;建设园林路、幸余路、光阳路、通甲路等道路,加强新城区、观音山新城、苏通园区等重点组团联合度;打通钟秀路西延、红星路西延等一批“断头路”,实现市区主干路网覆盖面的拓展延伸,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