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男子和家人闹矛盾想不开跳河 羽绒服太厚重沉不下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1:2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13日深夜,气温骤降,市区节制闸大桥上,一名年轻男子因和家人闹了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名命大的小伙子却并未溺水,而是因为身上穿的羽绒服太过厚重,导致跳下去后一直漂浮在水中,沉不下去。在冰冷的河水中,男子也顿时清醒了,掏出还能使用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救。

  跳河轻生浮在水面,在河中央用手机报警求救

  事发当晚11时40分许,南通市区室外的气温,已经逼近零度。就在此时,南通市消防支队孩儿巷消防中队接到公安110转来的报警电话:一名男子在市区节制闸大桥上跳河轻生,依靠身上羽绒服的浮力支撑着,一直漂浮在水面上。男子随时有沉溺的危险,需要消防官兵速去救援。

  南通消防支队孩儿巷消防中队官兵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片漆黑的河面上,一名男子漂浮在河水中央,头部露在外面,嘴里一直在喊“冷”。此时,先期接报赶来的崇川公安分局任港派出所的民警,一直鼓励男子振作精神等待救援,不要乱动。

  经初步了解,这名年轻男子不会游泳,在跳河后,因为身上的羽绒服十分厚重,密封性也相对较好,身体居然没有下沉,反而一直在河面上漂浮着。但入水后,在冰冷河水的刺激下,他幡然醒悟,后悔自己做出如此愚昧的举动。于是,尝试着在水里掏出手机,神奇的是,他的手机居然还能使用,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

  20分钟生死救援,救生圈用安全绳系住抛投

  孩儿巷消防中队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长时间在冰冷的河水中,已经体力不支,仅仅靠着羽绒服的浮力随时都会有沉没的危险,立即准备器材实施救援。

  “事发区域,从桥面到桥底至少有七八米高,河面大概有20米宽。”参与救援的孩儿巷消防中队指导员李益说,当时在现场,制定了两套救援方案,一是用安全绳绑着救生圈营救,二是官兵穿着救生衣下河营救。但事发岸边地形十分陡峭,周围也没有任何着力点。于是,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利用将安全绳系在救生圈上进行抛投的办法进行施救。

  “来了来了,坚持住,头抬高!”担心长时间浸泡在刺骨的河水中,男子会失去知觉,现场救援人员一边安慰男子,一边将系有安全绳的救生圈抛投至其附近,指导男子将救生圈套在腋下。但由于天气较冷且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这名男子浑身发抖,加之水浸泡后,整个人和衣服都很重,用绳子拉起来非常费劲。

  万幸的是,待男子成功将救生圈套在腋下后,岸上的消防官兵合力将男子拉到岸边。随后,3名消防官兵选择一处落脚点,成功将该男子救上岸,整个救援耗时10多分钟。

  送医救治后已无大碍,万分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

  上岸后,男子已经被冻得全身僵硬,不停颤抖,手上还拿着报警时的手机,不停地对救援官兵道谢。经过初步观察,男子状态尚可,但出于安全考虑,救援人员还是喊来120救护车,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这名大难不死的男子,今年28岁,本地人。事发当天,与家人产生了一些矛盾后,又喝了些酒,一时想不开做出冲动之举。目前,男子已经没有大碍,对自己的举动表示万分后悔,也后怕不已。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