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进口食品开启“一站式”通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3 22:1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李小争 丁伟)13日,江苏如皋检验检疫局完成了首批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工作,标志着如皋进口食品开启了“一站式”通关模式。据悉,首批进口食品为来自法国的葡萄酒,检验检疫人员提前介入,对进口商备案信息和葡萄酒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在检验现场核对标签内容等信息,当日即放行该批次货物。

  据了解,以往如皋地区进口食品需要在南通完成检验检疫工作,客观上对进口食品的通关时效产生一定影响。针对该情况,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加强基层实验室建设,并抽调相关技术人才,使如皋口岸一线具备了进口食品检验监管能力。此次首批进口食品的顺利放行,标志着如皋进口食品开启了“一站式”通关模式。另据了解,如皋检验检疫局在如皋市区的办公点正在紧张建设中,今后,如皋食品进口企业在自家门口便可完成进口食品的报检和放行业务,将大大加快通关速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