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把五山建成最具特色城市森林公园

来源:   2017-12-14 09:0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率队调研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他强调,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维护提升五山作为城市地标的标识性和标识度,确保五山区域各项工程明年年底如期完成,把五山建成南通最具特色的城市森林公园;确保沿江片区项目明年年底全面开工,建成通城南部的城市客厅。

  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是我市推进“三城同创”、加快城市转型的重大举措,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其中五山区域分为7大片区实施修复提升,目标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沿江区域以建设高品质滨江公共活动空间为目标,岸线优化整合、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等正有序推进。当天,陆志鹏一行实地察看了剑山东侧地块、狼山南大门西侧小洋港闸周边、狼山中心片区以及崇川滨江地块等工程建设现场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进一步细化“路线图”,明确“时间表”,提升工程管理和组织水平。随后,他召开会议,听取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陆志鹏指出,五山是南通的地标,滨江是南通的特色。这一区域在南通城市转型发展中地位重要,对其进行生态修复和保护,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充满期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如期实现既定的目标定位。要提升五山作为城市地标的地貌标识性、生态标识性和文化标识性,打造南通生态最美区域和城市“绿肺”; 不断增强山、水、林、地、草美化度以及文化传播影响力,提升五山作为城市地标的标识度。要统筹好七大片区建设,推进道路、水系、绿化和文化四大系统无缝对接,把五山建成南通最具特色的城市森林公园。沿江片区要加快项目实施,围绕面向公众开放、以文化旅游活动为主、带动形成城市活力区总体要求,努力打造成为通城南部的城市客厅,彰显南通滨江城市特色,真正建成“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滨江之城。

  陆志鹏强调,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冲在前头,敢于善于啃“硬骨头”。要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项目负责同志要“一竿子插到现场”,以“跑烂几双鞋”的干劲和精神状态,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一线,以“明年年底五山各项工程全面完工、沿江片区项目全面开工”为目标,加快已开工项目进度,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实施。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