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崇川区下半年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来源:   2017-12-12 09:26: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崇川区人社局了解到,崇川区下半年社保补贴从12月5日开始申报,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月18日,预计全区申报人数16000人,补贴金额5288万元。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崇川区享受人数最多的一项就业惠民政策。今年下半年,补贴对象在原来的持有《就业创业证》的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就业的市区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基础上,增加了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补贴标准为其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金额的50%,享受补贴的缴费基数以当地人社部门公布的当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所缴费基数为准。该项政策享受期限为: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48个月,其中,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对新纳入的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并已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的人员,可继续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享受期限合并计算,累计不超过48个月。

  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或高校毕业生,在申报截止日期前,请携带《就业创业证》、身份证或户口簿、社会保障卡、毕业证书、毕业生双向选择推荐表等相关材料到其居住地的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进行申报。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