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吊杆开始张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4:05:00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5日,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114根吊杆全部安装就位,张拉准备工作已全部结束,今日(6日)开始张拉。

  自今年10月22日拱肋合龙之后,天生港专用航道桥便转入吊杆安装施工阶段。吊杆位于钢梁与拱肋结构之间,将桥面与拱肋连为一体,进而把桥面的荷载受力传递到拱肋上。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共有114根吊杆,目前,中交二航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已将每根吊杆的拱肋端全部锚固,钢梁端暂未固定,整个吊杆处于不受力的松弛状态,因此拱肋和钢梁仍未完全联系成一个稳固结构。张拉,就是通过在钢梁端将每根吊杆拉伸到一定的受力状态,再将钢梁端的吊杆锚固,吊杆因受力而紧紧绷住,将钢梁上的荷载受力传送到钢拱上,再通过钢拱的弧形结构,将力量传送至3号、4号两个主墩上来,整个天生港专用航道桥的结构将达到完美的统一。

  据悉,从今日起,工程项目部将采用6套张拉设备从天生港专用航道桥的南北两侧同步对称开始张拉吊杆,两侧同一横断面上的6根吊杆同时张拉。项目部在每根吊杆上都安装了压力传感器,根据传感器实时传回的数据来及时调整张拉设备的张拉力,以便准确控制钢拱和钢梁的应力及线形。整个张拉工序预计到本月底可全部结束,届时便可解开扣索,拆掉专用航道桥两侧临时辅助受力的扣塔结构。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李骄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