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80后”女会计整形成瘾 3个月疯狂侵吞公款155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4:02: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6年3月1日消费52000元,3月7日消费150000元,3月19日消费73800元,3月21日消费300000元……如此频繁的大额消费不是用于买车,更不是用于买房,而是一位月薪3000元女会计的“美容账单”。为了满足自己变美的欲望,家境并不富裕的她一次次将手伸向公司账户,3个多月时间疯狂侵吞公款155万余元。因构成职务侵占罪,12月4日,女会计邵某被港闸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

  为了美容,打起了单位公款的主意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出生于1988年的邵某也不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邵某越来越注重容貌的保养。平日里,她喜欢到附近的美容院做美容保养,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

  去年10月,邵某应聘到港闸区某地毯公司担任现金会计,月工资3000元左右。这样的收入显然无法负担邵某频繁出入美容场所所需花销。

  到了12月份,邵某准备整容急需用钱,她想起公司前任会计与她交接工作时,曾留下几张盖好章的空白支票,同时回想自己工作几个月来公司财务制度存在的诸多漏洞。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她脑海中萌芽。最终,她壮着胆子私下填了一张4万余元的支票,到银行取现后用来美容以及购买衣服。

  事后,她忐忑度过了几天,但发现公司没有人发现财务上的异常。于是,邵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开始频繁私自填写支票取现,最多的一笔竟然支取了40万元。

  欲壑难填,3个多月支取155万余元

  很快,最初盖好章的几张空白支票用完。但此时,邵某已经欲壑难填。于是,在工作中她想方设法开始将支票“夹带”在其他文件及材料中混淆视听,拿到公司老总及财务总监处偷偷盖章,继续疯狂敛财。

  港闸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4月14日间,邵某先后16次支取公司资金共计人民币1557982元。侵吞如此巨额的资金,邵某除了购买一款34万元的保险产品外,剩余大部分都被其用于抽脂、整形、瘦腿等美容消费,其中一种名为“爱贝芙”的美容针,一万元一次,邵某先后打了20余次。

  今年4月24日,公司发现账目存在异常后,找到邵某了解情况。惊慌失措的邵某赶紧将尚未挥霍的19万余元打到了公司账户上,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职务侵占,女会计被判刑4年3个月

  邵某的消费记录显示,2016年3月1日,消费52000元;3月7日消费150000元;3月19日消费73800元;3月21日消费300000元……有了单位金库的“撑腰”,邵某频频大额刷卡消费,甚至一条裙子就上万元,在理发店充值更是上万元充值。

  港闸法院审理认为,邵某在明知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内多次侵占公司资金高达155万余元,用于美容、购置高档服装等高消费,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且数额巨大,已构成职务侵占罪,遂依判处被告人邵某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责令邵某继续向公司退赔违法所得。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金琦 杨峰

  实习生袁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