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1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获奖数列全省第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14:47: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子国 记者沈雪梅)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来自我市的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公司的“一种集装箱”、梦百合家居科技公司的“一种适用于平泡发泡工艺的MDI体系的非温感记忆绵”等11个专利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数居全省第三。

  中国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重在评价专利质量,强调技术的先进性、运用与保护、经济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本次我市11个获奖项目主要分布在高端纺织、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专利技术创新程度高、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南通市专利奖奖励办法》《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工作方案(2017年~2020年)》等政策文件,引导企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通过高水平研发、高质量布局、高标准撰写,形成对企业研发成果的立体化保护,为申报推荐国家、省专利奖创造了培育的沃土。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26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