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口岸下半年连续截获多艘蜚蠊超标船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13:25: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丁晋飞)日前,江苏如皋检验检疫局对来自印尼的新加坡籍“南方龙”化工品船查验时,在厨房发现大量蜚蠊,截获活体各形态成虫10余只。这是下半年以来第7次在入境外籍船舶上截获大量病媒生物的检疫查验案例。

  经实验室鉴定截获蜚蠊品种为德国小蠊,超过入境船舶医学媒介生物控制标准。如皋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货轮实施卫生处理,对卫生处理效果进行有效评估,对厨房等区域进行清扫清理确保清除所有蜚蠊。针对船舶交通工具员工进行问询和调查,没有发现船员因为使用污染食物而发生腹泻等症状,确保船员健康安全。对船长及大厨进行卫生学方面的教育和建议,针对厨房中存放熟食容器无盖等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船长及大厨均表示严格遵照建议整改。

  下半年来,如皋检验检疫局连续7次在化工品船舶中截获活体蜚蠊,主要集中在来自东南亚国家和装载棕榈硬脂等货物的船舶。如皋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对化工品船舶加大了检疫查验和卫生监督力度,有效防止外来病媒生物的传入;另一方面将加强卫生检疫业务培训,提升口岸一线卫生检疫人员执法把关能力,加强对法律法规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