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首次采用规模化校友创客招聘形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4 14:26:00

  中国江苏网讯 2日,南通地区暨南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公益供需洽谈会在南通大学主校区和启秀校区同时举行,共吸引中铁十局集团、中天科技集团、江苏联发、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等400多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7万个。

  本次供需洽谈会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南通大学共同举办,设有综合市场、建工交通专场、校友创客专场、医药分会场等四大板块,并首次采用规模化校友创客招聘的形式。

  “校友反哺,情暖母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 校友创客专场,成功创业的学长们带着50家企业,与学弟、学妹们现场交流,场面温馨。

  2001年毕业于染整专业的通大校友孙茂军,2004年就创办了一家从事功能性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企业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这次回到母校招聘,他带来了20多个岗位,涉及生产操作、国际贸易、纺织设计等。“一方面我是母校培养的,对母校有感情,另一方面,我对母校也比较熟悉,招聘学弟学妹信得过,用得放心。”

  学长们的创业事迹也为求职者提供了生动的榜样示范,让求职者多了一分底气。“感觉跟学长比较好沟通,有共同的经历和话题。”不少现场求职的毕业生都表示,走进校友创客场,有一种亲和力。纺织专业学生汪洁与创办了一家纺织品企业的学长交流了很长时间,“很亲切,学长这家企业的总部在上海,如果岗位合适,很希望试一试。”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1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既有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南通大学2018年毕业生预计7213人,同比增加1.73%。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春雷介绍,为促进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创业,学校不断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建设以智慧就业为特征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形成多重覆盖的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系统。截至11月底,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6%。

  记者 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