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跃龙路改造主体完工今起试通车 最宽处宽45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4 08:41:00

  中国江苏网讯 星期一大早,不少南通市民出门上班时惊喜地发现,通城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跃龙路,经过10个多月夜以继日的综合改造施工,目前已处于试通车状态。

  跃龙路拓宽改造工程由南通城建集团组织实施,是一次城市既有道路拓宽改造。此次实施拓宽改造的路段,北起青年路,南至长江路,全长约4.6公里。对其进行拓宽,旨在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也为今后轨道交通建设期间提供一条交通分流的重要通道。

  按照工程设计,实施改造后,跃龙路呈现三种红线宽度:最北段的青年路口至虹桥路口,长0.85公里,红线宽度33米,双向五车道,采用三幅路断面形式;虹桥路口至红星路口,长0.95公里,红线宽度38米,采用三幅路断面形式;红星路口至长江路口,长2.8公里,红线宽度45米,采用四幅路断面形式。改造工程经过招投标,分为5个施工标段和4个监理标段。

  据介绍,作为一条连接狼山风景区和濠河风景区的既有道路,跃龙路改造不同于新建道路,面临着拆迁面积大、地下管网复杂、工程时间紧、施工作业与百姓出行矛盾突出的四大难题。市委、市政府对这一工程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实地察看工程推进情况,明确提出,要按照工程排定计划,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工程按期通车。作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南通市建设局,由主要领导担任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指挥长,扎根一线,多次召开协调会、办公会,以过细的工作作风,逐一破解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

  南通城建集团作为跃龙路改造工程的实施主体,选派精兵强将担任业主代表,坚持靠前指挥、一线办公。集团领导、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人按照既定部署要求,盯牢目标任务不放松,对照工期、倒轧时点,拿出了“走烂几双鞋”的劲头,科学组织施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质量标准,强化监督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如期保质建成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南通城建集团透露,跃龙路改造工程自北向南分别涉及崇川区虹桥、新城桥、文峰、狼山四个街道。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崇川区政府和四个街道的办事处以“支持城建重点工程、尽快便利百姓出行”为中心,全力以赴为工程排忧解难。虹桥街道辖区,在全线率先完成了建工宾馆等改造工程红线内建筑物的动迁;新城桥辖区在一个月内拆掉了三处四层楼的建筑物;文峰街道动迁量大,狼山街道的拆迁涉及大型国企的库房,两个街道都全力以赴,啃下了“硬骨头”。

  记者还从城建集团了解到,跃龙路是我市地面、地下管线最为复杂的既有道路,涉及我市现有全部管线单位,其中包括供水总管、污水总管、燃气主干管、供电与通讯干线。所有管线单位都不约而同地以城市建设的大局为重,按照“谁家的孩子谁家抱”的分工,不讲价钱、不讲条件,坚决服从总体规划。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5家施工单位弃用老路出新传统的全封闭施工法,采用分段施工的办法,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给沿线百姓留下出行便道。

  在试通车之际,记者实地探访了跃龙路。记者发现,除了国家法定规定必须确保足够施工时间的大型结构性工程——海港引河大桥的西半幅拓宽工程(既有老桥保留用作新跃龙路东半幅、老桥西侧建设新桥供西半幅通行)以外,整个工程已经新姿初现。同步进行的绿化提升工程,增加了道路隔离带、沿路沿河绿地、慢行系统,原先隐藏在灌木丛背后的西山河也展现出秀美容颜,呈现了“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场景。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