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启东科技节成功签约29个 揽金143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1 16:02:00
1日, 2017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聚智聚资聚人才 创新创业创未来”。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48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专家教授、中外客商参350多人参会,活动共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143亿元。   今年以来,启东市扎实推进政产学研活动,促进校企交流合作。围绕启东主导产业发展,注重技术需求信息征求等基础工作,主动对接中科院以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信息、技术沟通,加快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本次科技人才节期间,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层状富锂锰氧化物基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的“阀门硬面涂层材料技术及工艺研究”项目、江苏华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液化气船液货系统设计研究”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对接。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朱蓓毓 王伟玮)1日, 2017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聚智聚资聚人才 创新创业创未来”。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48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专家教授、中外客商参350多人参会,活动共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143亿元。

  今年以来,启东市扎实推进政产学研活动,促进校企交流合作。围绕启东主导产业发展,注重技术需求信息征求等基础工作,主动对接中科院以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信息、技术沟通,加快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本次科技人才节期间,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层状富锂锰氧化物基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的“阀门硬面涂层材料技术及工艺研究”项目、江苏华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液化气船液货系统设计研究”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对接。

  启东市委书记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启东先后出台“人才新政30条”、“东疆英才计划”、“ 产业人才发展1233行动计划” 等政策,对创新创业人才实行项目资金资助。加快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创建中的国家级开发区、吕四港产业协同发展区、长江口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一城三区”建设,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通过发放生活津贴、购房补贴、加强人才工作职能机构和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等诸多措施,保障人才利益,留住各类人才。

  自2003年首届启东科技节以来,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已成为启东走向世界的“智慧桥梁”,不仅引进了大量高新技术,汇聚了大批科技人才,同时也吸纳了诸多优质产业资本。本届启东科技人才节签约项目涉及精密机械、新能源、生物医药、旅游、物流等诸多领域。

  本届科技节,除了举行“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授牌仪式,表彰2016年启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东疆英才计划、杰出人才成就奖、高技能人才贡献奖、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以外,还发布了2017——2018年启东投资环境白皮书,并且举办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规划方案专家咨询会、第二届北京大学生物科学(启东)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受邀出席。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