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90后”大学生发明“怀旧游戏”

来源:   2017-11-23 09:4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昨天 ,从市北护理院传出喜讯:在刚刚落幕的首届全国大型公益项目“乐龄游戏创意设计大赛”中,市北护理院“90后”实习康复师巩天琦选送的作品《记忆纸牌消消连连看》入围,喜获参与奖。此次大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

  巩天琦介绍,“记忆纸牌消消连连看”的灵感来源于手机游戏“连连看”及传统儿童游戏“纸牌游戏”。“我利用暑期在护理院实习,每天陪伴在老人身边。发现他们的孤独起源于目前的一些活动并不能激起他们的兴趣,于是,我决定通过他们年少时的游戏与目前现代的游戏做一个结合,因此有了此款怀旧类型的‘记忆纸牌消消连连看’。”作为一名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巩天琦一直在思考:目前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所需要的是什么?“实习期间,我每天近距离地与老人接触、陪伴在他们身边。悉知每位老人的性格特征、习惯喜好。”他坦言,这款游戏能够使老人更快适应团体生活,增加团体生活的浓厚氛围。在市北护理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数次的游戏实验,确保游戏安全可实行后,开始在老人中开展游戏。

  难能可贵的是,除了会设计游戏外,巩天琦还是一位“诗歌发烧友”,曾以护理院老人生活为素材,创作了一系列诗歌《情歌》、《少年时》、《樱草》等在网络发表,并以“朗读者”的形式在护理院被老人们广为传颂。这次比赛结束后,巩天琦还专门写下了随笔《退回23725天前,您仍是个孩子》,引发了护理院不少老人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