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今年南通司法网拍成交额逾33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34:00

  中国江苏网讯 “480万、481万……1240万!”11月21日14时01分49秒,在启东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位于启东市汇龙镇东郊村的一处工业房地产,18名竞买人经过481轮激烈争夺,370次延时,最终Z3463号竞买人以1240万拍得,溢价率高达258.33%,整个拍卖过程共吸引了8017次围观,69人设置了提醒。

  2014年年初,市中院在全市确立了在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的工作模式,中院和九家基层法院全部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制定了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操作规程。在前期与中行合作设立“易拍贷”、与工行合作设立“拍购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银行范围,为广大潜在竞买人解决资金问题。不断拓展拍品种类,除传统的房屋、土地、车辆外,将字画、股权、商标、专利等均纳入网拍范畴。2016年拍卖的一幅贪官赝品字画,成交价10.09万元,溢价率高达32倍。

  推行询价和协商定价机制,灵活快速确定起拍价。今年年初,南通中院与南通市价格认证中心联合研发司法网拍价格询价系统,首创“快速定价、一键询价”模式,想方设法缩短网拍资产的处置周期,196套房产通过询价系统询价。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通过协商和询价定价标的569个,占比36.57%。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江苏太仓农村商业银行股权拍卖案,从确定起拍价到上网拍卖仅用7天时间。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全面公开标的物信息和交易规则,并通过报刊电台,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公告宣传,努力实现参与拍卖的地域最大化、人员最大化以及公开透明最大化。

  2016年至今年10月,南通全市法院共上传拍品2505件,成交1498件,成交金额达52.71亿元。其中,今年1-10月,网拍成交864件,同比上升92%;成交金额33.56亿元,同比上升162.39%,真正实现“看得见的正义”。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顾建兵 金成飞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