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6 10: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加快建设创新之都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沟通,构建创新政策体系,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环境,着力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把议案办好。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加快建设创新之都的议案》是今年人代会交由市政府办理的唯一议案。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明确了议案办理的牵头部门和具体工作。市人才办、科技局等多个单位围绕科创合作平台、科技企业合作、集聚高层次人才等开展工作。在多次专题调研和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本月初形成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创新之都”行动方案(2017-2020年)》。

  庄中秋充分肯定了议案办理工作,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创新之都建设卓有成效。他指出,建设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有区域竞争力的创新之都,是突破南通发展瓶颈、培育经济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重大举措。

  各相关部门要突出中央创新区的核心地位,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好中创区功能布局,突出人才优先理念和创新体制,紧紧抓住上海着力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机遇,主动承接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落户南通。要构建创新发展政策体系,推动政府管理创新,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为技术研发、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打造完善的集成支撑环境。要着力培育创新主体,鼓励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开展国际创新交流合作,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推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建设开放便捷的众创空间,营造崇尚创新的文化环境和舆论导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央创新区、中天科技集团等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