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全省船闸机电工在通大PK

来源:   2017-11-16 09:36:00

  54名选手在南通航院展开技能大比武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昨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船闸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和苏北航务管理处的54名选手现场展开技能大比武。

  在规定的时间内排除电气控制线路的故障并调试运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船闸液压泵插装阀的拆装和清洗……昨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船闸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和苏北航务管理处的54名选手现场展开技能大比武。

  此次比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旨在通过竞赛,在全省航道职工队伍中营造一个崇尚文明服务、崇尚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从业人员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打造一支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的行业队伍,推动全省航道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比赛分船闸电工、船闸机工两个项目,每个项目的选手均要参加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的角逐。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省航道系统4591名职工中脱颖而出的54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

  作为“江苏省航道队伍建设与技术创新服务基地”,南通航院承办本次比赛。该院自港航道专业创办以来,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先后与九圩港船闸、邵伯船闸、焦港船闸等单位开展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广泛开展合作育人,将实践中港航专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知识应用到人才培养中。该院还长期与全省航道系统保持密切联系,2008年至今,先后为全省航道系统以及黑龙江航道局、东海航保中心等单位培训各级各类技术人才1632人次,修订出版航道培训教材一套,为省内外航道专业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