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圆陀角再度搁浅的幼鲸重回大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9:03:00

  幼鲸救援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19时05分,随着海水越来越高,再度搁浅启东圆陀角海滩的鲸鱼宝宝背部突然喷出水柱,随后摇动身体游向黑色夜幕下的大海深处。

  13日中午12时许,一头幼年座头鲸搁浅在圆陀角海滩,启东连兴港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立即前往现场营救,经过各方努力,昨晚鲸鱼成功脱困(南通日报14日A1版)。

  然而,让人揪心的是,昨天中午13时许,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附近渔民发现这条鲸鱼宝宝又搁浅了,位置在前天搁浅地的西南方向2公里处。

  连兴港边防派出所官兵再次迅速出动。小座头鲸还活着,因鲸鱼宝宝已是二次搁浅,为确保再次顺利回归大海,启东方面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鲸豚课题组的专家前来现场,对这头座头鲸身体状况做进一步检查,并现场指导救援。

  期间,现场救援人员不停给鲸鱼身体冲水,维持其生命体征。昨天下午15时左右,中国渔政32541船驶到附近海面,由于鲸鱼宝宝搁浅地离海边航道较近,现场救援人员决定用油布裹住鲸鱼身体,准备用缆绳将其拖回大海。

  昨晚17时40分左右,潮水上涨,救援人员把靠海一边的沙土挖空,将海水引入。18时10分左右,海水已经没过搁浅鲸鱼的脊背。 19时05分,鲸鱼宝宝终于重回大海。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