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哥哥无证驾驶货车 发生追尾妹妹身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黄立威)今年3月11日,沈海高速公路南通往盐城方向发生惨烈车祸,一辆重型货车在高速行驶中追尾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张甲(化名)受伤、乘坐人妹妹张乙(化名)死亡。悲痛的张乙父母将半挂车主及其保险公司诉至法院。9日,记者从港闸区法院获悉,该案已正式审结,张甲负事故主要责任,张乙父母获保险赔偿30余万元。

  这是一起本可以避免的车祸。妹妹张乙在常熟市副食品市场经营禽类商铺,因经营需要购买了一辆重型货车用来运输活禽。张乙本人持有准驾车辆的B证,货车一般由其驾驶。但事故当天由于疲劳,张乙将车辆交由哥哥张甲驾驶,自己到车辆后排睡觉。谁知张甲在驾驶过程中打起瞌睡,追尾前方重型半挂车,酿成车祸,年仅25岁的张乙经抢救无效死亡。而交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张甲竟然是无证驾驶。原来,张甲仅申领过准驾车型C1的驾驶证,只具有驾驶小型汽车的资格,而且这张C1驾驶证此前就因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满12分,已被当地交警扣押。交警部门认定,张甲无证驾驶且未注意观察路面状况,负事故主要责任;半挂车因尾部反光标识不合格,承担次要责任。张甲也因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正接受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