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趣味运动会 拉近街邻情

来源:   2017-11-13 10:15:00

  这边喊“加油”,那边叫“挺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上到七旬老人,下至九龄童,参与者其乐融融

  趣味运动会 拉近街邻情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11日,一场特殊而精彩的运动会在崇川学校热烈举行,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埭伍桥社区各邻里、市信访局以及周边社区共9个代表队162人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气氛轻松而不失激烈,掌声、笑声、加油鼓劲声不断。

  打造平台 矛盾融解

  “街邻运动会是3年前创办的,这里有一个背景。”社区党委书记季洪军说。

  书院坊是埭伍桥社区拆迁安置小区,居民来自观音山新城11个社区。大家相互之间不熟悉,因生活小事引发的口角、纠纷和矛盾一个接着一个,社区干部在参与调解的同时考虑如何通过平台的打造,让居民们相互沟通和熟悉。“我们的想法是,举办活动是一个平台,街邻趣味运动会就这样产生了。”

  首届街邻趣味运动会于2015年1月31日举行,77位居民参加了拔河、跳绳、踢毽子、合家欢等4个项目的比赛。一年前举行的第二届运动会,增加了定点投篮、两人三足,吸引了105位居民参赛。居委会主任包洪新介绍说,本届比赛增加了亲子齐心踩气球等趣味比赛,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参赛者,上到七旬老人,下至九龄童。67岁的成竹良先后参加了全部3届运动会,“参加这个活动,认识了许多邻居,大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真是很开心!“老人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共同参赛 “兄弟”融合

  本届运动会设两人三足、跳绳、定点投篮、背靠背夹球跑等7个项目,吸引了许多居民观看、助阵。

  拔河是街邻趣味运动会的传统项目,深受居民们喜爱。赛场上,比赛双方你争我赶,这边喊“加油”,那边叫“挺住”,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街邻趣味运动会,埭伍桥社区邀请了世伦桥社区、十八湾社区、盘香沟社区等兄弟社区参加比赛。世伦桥社区干部周小玉说得好,在赛出成绩的同时,也让他们学到兄弟社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参与比赛 干部融入

  市信访局是埭伍桥社区“走帮服”结对单位。当天,该局组队参加了拔河、两人三足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顾晓明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定点投篮的比赛。顾晓明说,参加这一活动很有意思。“走帮服”活动不仅仅是为社区解决问题,还要走进基层。和居民们一起参加文体活动,有利于开展交流,有利于将“走帮服”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